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我只能以解脫來愛你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用你習慣的方式,來愛你,你是不是就以為不被愛了呢?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用你認知的模式,來愛你,你是不是就難過的轉身離去?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用你想要的語言,安撫你,你是不是就要變得失去信心?

孩子啊,如果我對你的愛,只是為了滿足你對我的期待,
那麼,我們只能互相妥協、互相依賴彼此的愛、互相活在自以為是的美好之中。

你控訴著我的改變,讓你未準備好的心靈措手不及。
你控訴著我的改變,讓你被迫改變。

孩子啊,如果我不改變,我將落入永劫的輪迴,不斷地循環在我們彼此識性關係的對待模式啊!

孩子啊,如果我不改變,我將繼續以內在不安恐懼包裝成母愛,繼續對你們進行互相綑綁的輪迴啊!

所以,
改變,就是不讓自己沉淪的開始;
改變,就是跳脫在框架中的關係;
改變,就是要打破我們彼此之間以因果識性共同輪迴成今日的母子角色
如此,我們才能正視彼此在今世角色扮演背後,
更深的如來義。

世間合和的假象,是對彼此更大的殘忍,因為看不到真相。
逆向的語言,才能衝撞心靈,帶來改變的契機。
彼此尊重才是我對你更大的愛。

如今的我,
只能以解脫來愛你,
這就是我對你最深的愛。



我們要非常清楚,誰能叩問誰?誰能夠禮敬誰?誰能夠在因果之中在意誰?我們都已經在因果之中,我們還能夠怎麼樣?你今天如果不把重點放在自己因果的解除上,如果你今天是拿著自己的因果去關懷別人,結果只不過是對別人的因果產生不相應的對待過程,這是何等痛苦的事情,這是何等殘忍的事情。 ----【中道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