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祈禱於自性的情懷

摘錄自 生命主人系列  作者:陳炳宏


祈禱於自性的情懷,
何人將期待自己是自性海的使徒?
感同於無量的不可說之自性,
深深的禮敬山水的流動,
一句話都不想從識性說上來。


自有因果以來,
我是自己自性海裡的一粒恆河沙數,
從來就不必為任何的流向做任何的不安恐懼,
何來的生死之有?
能投射到哪裡去?

在合十的全然之中,
只是默默的逆破一路走來的過去、現在、未來,
更待何時成為一種本願的實相。

請不要拿識性的香火點燃成一種偶像的崇拜,
深深的一鞠躬,
不想再有任何多餘的退轉。

如今人世間的現場,
不是我想要的道場,
我道之於自性海的輪迴,
成我日常生活中的平常,
也成歡喜的吉祥。

若已成如是聞思修的當下,
我可以畢竟空所有的一切,
只為那見真章的如來。

不走動於山水的,
也不在一切水流之中的去向之中,
我空了宇宙,
在虛空的一點念中,
我想念了我自己本身的人世情愛,
從永久的人世以來,
這一切都只是平淡所有的來來往往。

如今,
空了所有的等待,
也不必給多餘的寬恕,
也不在於多少的原諒,
一種呼喚的感召,
這一切都已經是具體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