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生為女人的不可思議 part 1



不知各位有沒有想過,這一生你為何生為女人?女人和男人的差別在哪裡?如果你此生是一個女性,但是你想要讓自己生命突破現狀,力求改變,不受制在原來的框架中,想要尋求一個更大可能性的自己,那麼我親愛的姊妹,此刻開始要好好想想自己此生為何而來。



還記得第一次與中道主陳炳宏老師見面時,他所有針對我講的話,都不是我所認識的自己,但是又彷彿那麼熟悉,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告訴我之所以走上叩問生命,是因為從小他的肉身結構就很特殊,特別能感受到母親內心的苦楚和無奈。

他的母親身為台灣傳統大家庭的長媳,家境不充裕,上面要面對來自長輩的權威和跋扈,下面要面對養兒育女和持家的重擔,先生所能給予的支持遠無法及於她內心的承載和重壓,不能讓自己崩潰而要強自隱忍下來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那種苦是很深的,所以#中道主小時候在母親身旁,都可以感受母親不斷地湧上來的苦海波浪,而中道主是如實地感同身受,那個苦也等同在撞擊著他的心海。所以他開始到處叩問生命是甚麼?人為何會有這樣的苦?

從國小、國中、問到高中、大學,一直到生命恢復,他很清楚的了義他為何會來地球,為何會安排一位生命充滿了苦難的女性成為他的母親?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這一世紀,女性要真正走上真正自主生命的女相解脫之路。所以他決定以生命恢復的智慧,來協助所有女相都能了義自己身為女人的本志責任。

在聽#中道主表達的過程中,我心裡非常的湧動,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雖然在講著一個我不認識的女性的苦,但是我卻也是感同身受,雖然此生我並沒有相似的經歷,但是那是一種上一輩廣大中國女性所代表的某一類苦難形式的寫照。

不只如此,當我回到家中重新聽這一段內容的錄音檔,內在的波濤洶湧不亞於當時現場的振動。這個故事從我心底最深處,或者我的DNA細胞中,抽出了我某種想要與之共振的元素,我確定──自己是與「女相解脫」有關而且連結的。

所以,我很確定自己與中道主是有交集了,感謝他打開了我內在的Key,我的人生瞬間走上了一條,與我的如來相契的本志本願之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