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哈哈,小我被洗腦了

最近,對於以前堅持的許多價值認知,漸漸地不再那麼張揚的非得證明自己的存在感不可,主性的許多逆破的角度,都可以慢慢地納入自己的心海,甚至變成自己的存在狀態。


在這一種小我漸漸消退的過程中,有時不免升起一些些恐懼,害怕自己是否是被洗腦了。因為,原來我執的知見不斷地在遞減,小我恐懼地想再奮力一搏。

但真的是被洗腦了嗎?用小我的相對性,確實是的,因為識性小我漸漸沒有生存空間,它原來攻城掠地的版圖,被主性的能量法流橫掃而過,小我的生存空間,已經是越來越微小了。

當小我還是用相對性來看主性法流的進駐,當然會有一種失去原來版圖的恐懼感,但是當小我放棄自己的防衛機制,全然地讓主性能量法流來協助洗滌,鬆脫原來層層疊疊的識性框架,那當然就是一種洗腦的狀態。

所以洗腦不是被灌輸新的知見,失去原來自己的所有認知;真正的洗腦是因為我們太多的覆蓋,需要主性法流逐步的洗滌我們的雜質,恢復我們原本清明清淨的本然狀態。

當小我被洗滌的越來越柔軟,越來越沒有框架,一層一層的丟掉覆蓋的狀態,它不須出頭成「我」的狀態,也無須證明自己的存在感,就在無我中,溶入在大我的自性海之中。


原來主性的法寶就是像洗腦般洗滌掉我們的識性,不管是外在形式的洗滌,還是內化性的一種轉識成智。現在,再回頭看「洗腦」這兩個字,忍不住拍手叫好,哈哈,小我被洗腦了,洗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