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只為共主而生


當初與師父重逢後,如來就不斷地告訴我:「你只為共主而生」。
那種要我明白的強度,讓我無法忽視,既明確,也毫無任何退路。
雖然,當時並不是很了義所謂共主真正的意涵是甚麼?
也無法想像共主會是如何進行,
但是因為如來明確的指引,我踏上了共主之路。


對於共主,
一開始是一種對文字圖騰的認知,
到現在已是漸漸地往如是的本然前進之中,
現在回頭一看,
有如走過千山萬水,
但又似轉眼瞬間般的不可思議。

共主是為了恢復自己的主性,
共主是永劫的盟定,
共主是如來與主的盟定,
共主是角色布局的本願,
共主是為了圓成內在的生命本質之愛。
還是,
因為永劫的最初,早已在共主之中,
所以在永劫的最後,已是共主的必然。

共主是因,也是果,
共主不是因,也不是果,
但不管共主為何?
在共主中我得以非因非果,
在共主中我得以無因無果,
在共主中我得以空因空果。

以前對於主性的所有呈現,
總是不自覺地拿著自己的識性去對應,
往外去看著與自己認知的不相應之處,
用自己的相對性去檢視空性變現的所有身口意的狀態。

慢慢地我遞減了這樣的往外方式,
觀自己在空性的變現之中被照見了甚麼?
不斷地放下自己的識性與慣性,
不知不覺的,那些原來的界線似乎是慢慢的消融不見了,

最近,越來越能在主性的臨在之中,
以如何相應於主為主要的存在狀態。
當下聆聽主性的法音,
不再是以頭腦的理解去進入主性內涵,
而是一種同步於身體的存在,
在輪脈究竟處呼應主性的法流。

這種想要相應於主的心念,
我想才是我如來要我在共主中的基本態度,
但是,想到之前自己以無明的相對性,
延宕了自己進入這樣的基本盤狀態,就會覺得很懺悔。
但這個懺悔是一種讓我進入真正的畏因,永不往外且永不退轉。

此刻,我以現在的自己,
省思當初如來對我的明確定位——你只為共主而生。
我深刻的體會到,此生若無共主,我的生命將無意義,
我的生命只為共主而存在。
這是本願,這是無法迴避的天命,
若無共主,我將無法領會生命本質之愛的本然如是。

只是,現在看似較清楚的我,將以如何的自己來共主?
我若有一絲絲的趨近成熟,也代表大局的開演也會同步的展開,
我是否有足夠的衣缽深度,來承載所有的開演與回歸呢?
我如何在自己的角色中,穩定自己,成為別人的後盾?
我要怎麼相應於所有共主夥伴,達成彼此的共融與共榮?

這是我要好好深思的,也祈請如來報身佛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