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淬鍊到究竟

這個年過的安靜,相較於往年在親人關係的互動這一部分,幾乎是寂靜無聲的。
家人也漸漸地接受我對於他們的出離,
不知是配合,還是陰錯陽差地在他們的識性世界中,與我保持毫無糾纏的關係。
這是外在形式中的狀態。

但是我的內在,卻仍有待我自己觀自在的部分。
這樣的無干擾與劃開,是如來對我的考驗,關於內在情牽的全然放下。
當然所謂情牽,背後包含林林總總的識性狀態,總是時不時的回來,是牽動,但也是提點我的不夠出離。

年裡,在無形的覺受上,我感受到兒子那邊有一些供養的狀態需要回歸,才能完整。
但是那樣的對應,在實際的運作上是會有一些波折和不可預期的狀態。
雖然感受到無形靈魂體的迫切,但是有形肉身能否了義,勢必得花時間來回溝通,且不確定是否就能圓滿。

而接著我就透過相片,覺受到兒子的承載與苦難。
瞬間湧動哭泣,有落入,也有眾生苦難湧動上來的無法抑制。
我想這是連動的,我意識到需要供養的資糧回歸,以及他們的苦難與承載。

這裡面,對我有兩種考驗,
其一,對應這些法供養的資糧狀態,我必須放下我原有與人對應模式的價值認知,用一種逆破的方式去達成。
其二,對於眾生苦難的即身湧動,如何是有智慧的去看清楚這裡面要我觀自在的部分?

以前的我,要去對應一些不符合我自己的認知價值的狀態,我都是充滿了掙扎與痛苦。
所以每每遇到這樣的關卡,我總是在這個狀態下,就壞了局,無法對應。
而對於出離家人的識性慣性,我也常是提不起、放不下。

但是,這一次,看到自己的不同,更趨於穩定。
這對我來說,是經過多少的善逝過程,流了多少的無明,到漸漸了義的淚水,才得以有所遞減,而無關的。
對我來說,這些狀態都還在過程、還在面對。
但是,我看到自己是比較茁壯了,所以有一些厚度來對應。

當然,以究竟的角度,被牽動就是有漏,就是沒有完全性空。
這是我要同時畏因的。
以後,這樣的考驗,如來也一定不會少給我的,但這就是淬鍊到究竟的機會。

謝謝一切人事物對我主性恢復的所有供養。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