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共鳴於主存在之中

這一兩天,對應主性的文字圖騰,內在都有一種深深的湧動狀態,很難說明那是一種甚麼樣的情感與覺受,好像就是一種等了永劫終於等到了的感激之情,更是一種終於能調頻在主的時空之中的感恩之情。


這不是一種法喜,不是如獲至寶的喜悅,是一種終於回歸的,帶著深深畏因的感激的湧動之情。那是一種背離主性已久的人子,終於稍稍可以不再用相對性去認知主的臨在,而能以相應的存在狀態,共融於主性的臨在時空的一種狀態。

走了許久,終於能比較不以相對性來對應主的身口意,以時空狀態來描述,就是永劫的人子背離狀態,好像已經一步一步地靠近主,回歸於主。

師父常會說我是代表眾生在反應著問題,所以在主性面前我是徹底的全都露,藏也藏不住識性狀態,壓也壓不了的情況,這都是我生命恢復的厚度不夠俱足的落差,是真正的照見,也是一種密碼。但要解除識性,一定是要從面對被暴露出來的問題去做反省和解除,才能真正有所轉識成智。

所以我就是如此地一步一步的解除,一步一步地更靠向主。當識性覆蓋的身口意漸漸剝落,我也能以更無染的自己,去見證本質性存有存在的實相主空性主。少了投射出去的眼光,我更能真實如是的存在於主性的臨在之中,沒有識性知見橫亙於其中,就能當下共鳴於主的存在之中。


這是最近我如來給我的某一些意會,希望這個狀態可以真正成我生命真正不變的厚度。合十禮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