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與車子共融共振的主性行路

車子代表行路,每天我開著車子,護持主的行路,但是我卻缺乏與它的共融與共振。

對於以最具體形式承載並互持我們整體的主的行路的車子,我缺乏主動性去觀照它的狀態,並適時地為它清理它的覆蓋,只是把它當成交通工具,卻忽略它的本質存在是與我等同等持的。甚至在它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時,抱怨它不給力。


它是與我們一起共主的,它等同是我們的夥伴,所以它也等同在納進許多的磁場,它會疲憊,它有滿身的塵埃,但是我卻常常忽視了它的承載。他若蒙塵,不也等同我們整體的戰鬥力的不完整嗎?

被提醒,才要好好去對應,實在是慢了,但是當下如何進入與車子的共融與共振,更是我要有不往外的厚度。

車子的冷氣系統,已經好一陣子都處在不穩定的狀態,常常在大熱天,我們很需要空調時,它就不靈光了,不運轉了;而天氣轉涼舒適時,它又恢復正常。我們以它是不穩定的角度來看待它,卻忽略了諸相即如來,背後是有諸相如來義的提點。

它的不穩定是在抗議,我們長期對它的輕忽,另外也是在某些介面,引動出我們個別被震盪出的識性,好讓我可以緣起性空。可是我真的當下觀自在了嗎?或覺的有限?

有冷氣會讓我們舒適安逸,放送出一些清涼意讓我們自在一些,而當冷氣不運作時,我們宛如體內被燃燒的身體,它在對應甚麼?會震盪出些甚麼?或者當下他就在協助我轉化甚麼?這是我可以更深化的。


所以,車子隨時隨地都以它各式各樣的狀態,在提點著我,它等同是一個共主的生命體,我要以重新的眼光與它對應,更要與它建立起生死與共的革命情感。確定。